想住在SIN房的YU

此帳號純留言,不更新。
文章更新請到http://tofuyuyu.blogspot.com/

—— 【糖珍】相合傘

偷偷補上的,309粉賀文。

*相合傘是日本文化中的一種秀恩愛的抽象畫符號;同時也是兩人共撐一把傘的意思。

可以搭配 back number的瞬き食用。

以下正文開始

-----------------------------------------------------

幸福是什麼?

 

「在演唱會的時候,只要喊著二三,我會看著天花板,那時候感到幸福。」

「『我何時能在這裡這樣做呢』的幸福。」

 

細長的手指不斷地點著滑鼠回放著夏威夷的片段,另一隻手抵著下巴像是在沉思些什麼。

手機傳來一陣震動,是金碩珍傳來的訊息。

他點開了手機,看了訊息的內容。

點了點金碩珍的頭像,他撥出了電話,電話的那端被接了起來,對於他的快速回覆似乎有些驚訝。

「吃飯了嗎?」語調帶著笑意,把剛才金碩珍的訊息原封不動地再丟了回去。

金碩珍在電話那頭哼了一聲,「你覺得呢?」他覺得金碩珍一定翻了360度白眼,繞了一圈再回來。

「哥在等我。」絲毫不害臊的他低聲地說出,金碩珍覺得手機可能漏了電,不然怎麼一陣酥麻。

「你少臭美了。」微微升高的語調透露出金碩珍的慌亂,如果在眼前應該可以看到那對紅透的耳朵,總是讓他忍不住想要傾身咬住。

「二十分鐘後到宿舍。」他按下結束通話,電腦的畫面靜止在「我有些調皮,看著別人被我逗笑就會感到幸福。」嘴角上揚,他的笑容能讓金碩珍感到幸福的話。

 

在電話那頭的人結束了通話後,金碩珍摸了摸自己發燙的臉頰看著桌上的一盒生魚片。

還有二十分鐘,他走到了廚房,打開了冰箱又關上冰箱,走到洗手台洗了洗手,又走到浴室看了堆積成山的衣服,倒了洗衣精按下開關闔上蓋子,看了看時鐘,只過了五分鐘。

時間似乎過得有些緩慢,他開始在宿舍裡踱步著,沒有在群組裡特別問有誰在家,只是在經過其他成員的房間時可以透過些微的聲響知道有誰在家。

「珍哥,你在幹嘛?」金碩珍在走廊來來回回的腳步聲,似乎驚擾了其他人。

被朴智旻突然探出的頭嚇到,金碩珍差點整個人貼到了牆壁上,「我、我在等人。」

「外面下雨了呢!」朴智旻打開房門朝落地窗的位置一指,雨水打在透明的玻璃窗上,滴滴答答的。

「不知道他有沒有帶傘。」金碩珍喃喃自語著,「智旻,我出門一下。」

「好的。」朴智旻乖順地揮了揮手,看著金碩珍走向玄關的背影,他闔上了房門輕輕嘆了口氣。

 

走出公司沒多久,閔玧其抬頭看了看天空,伸出手掌接住了細密的水珠。

他戴上了鴨舌帽連同連帽衫的帽子將自己的頭緊緊地遮住,低著頭一手插著口袋,招了一台計程車。

 

下雨天的道路有些壅塞,對向的車道的車燈透過雨水的折射發散出去,讓車窗外的雨景更添光影變化的朦朧。

他滑了滑手機,金碩珍沒有來新的訊息,倒是朴智旻傳來了幾則訊息。

沒有急著點開,他頭靠著車窗聽著計程車上播著他們的歌曲,計程車司機手指在方向盤上隨著歌曲打著節拍,想要跟客人聊些什麼卻又不好意思打破這寧靜。

眼神飄向水珠落在人行道的地磚上,染上大大小小的深色的花朵,抬起手看了看手錶,距離約定的時間只剩十分鐘。

 

又滑開了手機,點開朴智旻的訊息。

「司機,我在前面的路口下。」

車陣開始移動,司機在過了一個紅綠燈後停靠在路邊,「客人雨有點大,要不再前面一點有騎樓的地方下?」

「沒關係,謝謝。」他遞給司機車費,才剛關上車門,一雙熟悉的鞋子出現在他的眼前,一把傘替他遮去了雨水。

 

「怎麼不在大樓門口下?」金碩珍皺了皺眉頭,將手中的另一把傘塞進了閔玧其手中。

「我看到智旻的訊息,說哥出門來接我。」

「早知道你這小子會這麼聰明坐計程車,我就不出這趟門了。」他噘了噘嘴有些氣惱。

「走吧。」他看著金碩珍,金碩珍也看著他指了指剛剛塞給他的傘,「你不撐嗎?」

「跟哥一起撐就好了,有點懷念呢。」閔玧其手指蹭了蹭鼻子,潮濕的水氣讓他的鼻子有些搔癢。

「呀,你當我是你僕人嗎?」

「誰讓哥比我高呢」閔玧其將手輕輕放在金碩珍的腰上往自己的方向收攏,「別淋到雨了。」

透著薄博的襯衫傳來的是閔玧其手掌的溫度,比起自己來的微涼,金碩珍不自覺的握緊了手中的傘,「這樣是相合傘吧。」醇厚微啞的聲音從耳邊響起。

「ARMY們好像特別喜歡呢」我跟哥一起撐著傘上班的照片。

閔玧其並沒有將下半句講出來,他看著金碩珍微微揚起的側臉順著他的目光看去,明明下著雨太陽卻從厚厚的雲層透出了一絲光。

他想到了還是練習生的時候,有一次的練習跟其他練習生起了衝突,不管外面還下著大雨他氣憤得奪門而出,任著雨水打濕他全身,寒意襲來他只能坐在公園的鞦韆上打著哆嗦,盯著地上發著愣。

一雙白色的球鞋緩慢地走來在他的眼前站定,一把傘遮去了打的他有些疼痛的水珠。

「那個,我看你沒有帶傘就跑了出來,要不要一起回去呢?」印象中比其他練習生來的還要安靜的人,撐著傘出現在他的眼前,溫潤如玉的聲音和圓溜溜的眼睛,就像從烏雲中逐漸探頭的陽光,有些暖意。

「對不起,匆忙的出來,我只有這一把傘。」那個叫做金碩珍的練習生有些抱歉的說著,兩個二十歲的大男生擠在一把傘下,確實讓人有些彆扭。

「沒、沒關係。」不知道是因為對方的體溫透過相貼的手臂傳了過來還是因為淋濕的寒意,那一些不尋常的外在因素讓他有些口吃,「謝、謝謝你的傘。」

 

後來的後來,他們成為了一個團體一起出道,舞台上的光芒、粉絲們的歡呼成為他們追求的幸福。

 

「雨停了。」金碩珍的聲音打斷了他的回憶,金碩珍將傘放下來準備收起。

他握住了金碩珍收傘的手,「再撐著走一陣子吧。」金碩珍張了張嘴想要說些什麼,最後出口的只是輕聲的嗯。

 

低頭看了看手錶,距離到達宿舍的路大概還要十分鐘。

「哥的笑話,我很喜歡。」他說。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金碩珍驕傲的抬了抬下巴,沉醉在閔玧其的稱讚中。

沒幾秒腦中閃過的想法讓金碩珍突然嚴肅了起來,「等等。說實話,你是不是偷吃了我藏在冰箱的冰淇淋。」

 

「在哥心中我是那樣的人嗎?」閔玧其皺了皺鼻子,一臉受傷。

 

金碩珍撇了撇嘴,「誰叫你是累犯。」卻得到閔玧其腰間的一記攻擊。

「難道你知道我準備了生魚片要跟你吃。」金碩珍摀著嘴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拉開了一點距離,那是不會被閔玧其聽到他心跳聲的距離。

閔玧其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我真的很喜歡哥的笑話,還有演唱會的各種愛心event。」

「恩…讓人很幸福。」這句話講得有些含糊不清,閔玧其壓低了帽沿遮住了因為害羞而泛紅的雙頰。

「我也很幸福,看著你們因為我的笑話,露出開心的笑容。」心頭像是染上了蜜,有些甜滋滋的。

 

「啊,忘了說,哥撐著傘走在我旁邊的時候也讓我覺得幸福,因為那是專屬我的幸福。」閔玧其打開了傘遮住兩人,輕輕的在金碩珍的頰上落下一吻。

 

幸福是什麼?

 

不是佈滿星點的夜空和燦爛的早晨,也不是日復一日的生活。

是能夠在大雨之中為重要的人撐起傘來。

 

 

「哥現在幸福嗎?」

「你如果不要把我生魚片全部吃完,我會比較幸福一點。」

FIN. 

评论(6)
热度(113)
返回顶部
©想住在SIN房的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