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住在SIN房的YU

此帳號純留言,不更新。
文章更新請到http://tofuyuyu.blogspot.com/

—— 【糖珍】室友

<今年的各種腦補,總之能壓線真是太好了>


如今我們共同吸著一根菸、共飲一杯烈酒。


他朝著飄著細雨寒冷的空氣輕輕呵了一口氣,口中的熱氣形成白霧然後快速的消失在雨中。

他拉了拉衣領,吸了吸被凍紅的鼻子,低聲喃喃的說:「現在大概還待在工作室吧。」提著咖啡向濃墨的夜走去。

熟悉的按著工作室的密碼,金碩珍輕手輕腳的走了進去,很難得的閔玧其今天並沒有戴著耳機工作,而是將音樂放了出來,他自己則是斜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金碩珍將咖啡輕輕地放在桌子上,蹲在沙發前仔細地端詳閔玧其的睡顏。那張就算看了上百次也從來不厭倦的睡顏,金碩珍雙手抵在下巴笑瞇了眼。


「哥,你看夠了嗎?」閔玧其沒有張開眼,他動了動雙唇有氣無力地說著。
金碩珍知道閔玧其並沒有真的睡著,但還是故意的問了一下:「玧其我吵到你了嗎?」


閔玧其微撐開一隻眼睛看了看一臉無辜的金碩珍,輕哼笑了一聲。


他身體換了換一個姿勢,讓金碩珍的頭可以靠上他的手臂:「哥這時間不睡覺,跑來這裡特地看我。」


金碩珍從原本的蹲姿改成了坐姿身體靠向沙發,而頭毫不客氣的靠上閔玧其為他留下來的空位。


「我睡不著,你已經兩天沒有回來了。」他說。

從相識到出道、交往搬出宿舍,他們的關係從夥伴、室友逐漸昇華,走到了情人還要緊密的關係。

他們交往已有十個年頭,從宿舍搬出來之後他們兩個依舊是室友,兩人合租一層公寓,兩房一廳,卻總是空著一間房間,後來就變成了儲藏室,其他成員來的時候就當客房用。


長期累積的習慣在體內扎了根,房間中沒有留的一盞小燈、桌上的一杯溫牛奶、規律起伏的呼吸聲,閔玧其光是想像就要窒息。

金碩珍也如此。

35歲的他們無法想像沒有彼此的生活,心繫對方。
25歲的他們各自猜測著彼此的心意,如履薄冰。


*
成為我一生的室友。還記得那年海風溼黏的船隻上,閔玧其喉嚨有些乾涸,清了清喉嚨,他如往常慵懶的語調唸出那聽似普通的願望,而誰也沒有發現他正試著用這小小的心願輕扣金碩珍的心門。

那是豐收的一年,是走向巔峰的一年,


是他跟金碩珍的房間多了兩個小傢伙的一年,


也是金碩珍送走他心愛的家人小新的一年,


是他們確定彼此心意的一年。

對於閔玧其那些不著痕跡的表露、隱隱約約的喜歡,金碩珍很清楚但又似乎不是那麼確定,但不可否認的是他享受著閔玧其在他面前總是束手無策乖乖聽話的樣子。


松樹的味道沁入了他的鼻腔,那是金碩珍第一次見到閔玧其的印象。香味的主人,含糊不清的招呼聲讓他一度以為眼前的人大白天就喝了酒,相處下來才知道那不是聲色生活過度造成的菸酒破嗓而是天生醉人的魔性嗓音,而到了很後來才驚覺他為此深深著迷不已。


曾經金碩珍慶幸自己比閔玧其大,他就可以不用一直被閔玧其嘮叨。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反而希望閔玧其可以給他多一點關注。

他開始請閔玧其評價他做的飯,縱使閔玧其老是下了刻薄的評語卻仍是把他做的菜吃得一乾二淨。

拉著閔玧其開烤肉直播,即使閔玧其一臉嫌棄的看著金碩珍包好肉準備送入他的口中,還是乖乖張嘴吃下。


情感是什麼時候開始產生變化的,金碩珍並不清楚,當他一發現的時候,焦急著想要壓抑已經滋生的情苗,如同他塵封了閔玧其送他的松樹香水。


那瓶香水是一開始他向閔玧其提了第一次見面的香水很好聞,過沒幾天在他的床頭就出現了一瓶包裝精美的香水,跟閔玧其自己用的同款。

收到香水的那陣子,他興奮地天天噴著出門,對於香味特別敏感的田柾國老是捏著鼻子對他說:「珍哥現在就是像玧其哥的所有品一樣。」


就像是閔玧其的所有品一樣,再像也不是真的是閔玧其的所有品。

金碩珍發懵著看著那瓶還有七分滿的香水,決定把它裝回盒子收到抽屜的最底層。
後來閔玧其有意無意問了金碩珍那瓶香水呢,金碩珍笑著說他已經丟了。

轉過身去他沒有看到的是閔玧其垂下眼簾若有所思的神情。


曾經以為情苗已經被他壓抑的非常好,畢竟他戲劇專業出身,有自信可以瞞過任何人包括自己。

但他忽略了那情苗對他來說並不是種子而是一根刺,原本只是扎在那裏,他以為可以很輕易地拔除沒想到卻越扎越深。


看著閔玧其與鄭號錫兩人總是歡脫的互動、鄭號席生病時閔玧其焦急的背著鄭號席去醫院的樣子、他們倆一同主持花開市場的默契,那根刺扎著的部分悄悄流出了膿。


卻又在閔玧其跟他並著肩走在一起的時候在結成了痂。如此周而復始,那根刺儼然成了金碩珍心頭的一部份。


他始終摸不透閔玧其的心思,他們之間所有擁有的是彼此的無微不至、相處的淡泊恬適、並肩的呢喃細語,那是室友的默契還是習慣的依賴抑或者是金碩珍所期待的喜歡的表現。


金碩珍寧願收起自己的心思,不去期待閔玧其害羞結巴的表現、不去猜測閔玧其拐彎抹角的語彙,以室友的身分正大光明的待在他的身邊就足矣。


*
就這樣來到豐收的一年,走向巔峰的一年。

是他跟閔玧其的房間多了兩個小傢伙的一年,

也是他送走他心愛的家人小新的一年,

是他們終於確定彼此心意的一年。

總覺得有些暈呼呼。


在閔玧其說出要當一輩子的室友的時候,


在閔玧其說出他一直看著他的時候,


在閔玧其說著想跟他說平語當同年朋友的時候。

夏威夷的海風有些浪漫,吹的他有些發軟。


閔玧其的聲音有些虛幻,聽的他有些動搖。


郵輪晃動著,金碩珍卻只聽得見那雙彈著鋼琴的手輕輕扣著他這些年努力上鎖的心門。


咚、咚、咚的有些慌。


金碩珍有些慶幸他坐在閔玧其的右手邊,很自然的撇過頭去假裝專心的聽著其他成員念出信的內容,不去揭示閔玧其所謂一生的室友代表著什麼。

那句話讓金碩珍就像是著魔似的,他有事沒有就在網路上搜尋了Sugar,意外的出現了蜜袋鼯。那小小的身軀看著可愛就跟另外一個同名的人一樣。

金碩珍開始養起了蜜袋鼯,躺在床上裹著只剩一顆頭的閔玧其嘟噥著說出了魚餅跟魚丸,就成了這兩個小傢伙的名字。


在閔玧其窩在工作室晚歸的時候,在金碩珍寂寞如浪潮般來襲的時候,他就會坐在籠子前撫著柔軟可人的蜜袋鼯,開始叨唸著閔玧其一切,參著期待的幻想、染著曖昧的言語。


「或許我可以開始期待一些什麼。」


然後看一看時鐘,熱好一杯牛奶貼上便利貼放在客廳的桌上,閔玧其一回來就可以清楚看到的位置,最後留上一盞小燈沉沉睡去。


行程忙碌的疲憊感總是讓金碩珍在睡著後聽不到蜜袋鼯在他睡去之後肚子餓的細小哭聲,也沒發現閔玧其邊安撫著蜜袋鼯邊默默餵食牠們的舉動。


「珍哥最近換了香水嗎?」某次田柾國湊近聞了聞。
金碩珍搖了搖頭,聞了聞自己的手腕,「沒有啊」他並沒有換過香水。
「總覺得珍哥身上有玧其哥的香味。」


*
「玧其啊,你有看了我跟智旻去錄的拜託了冰箱嗎。」


金碩珍也只是隨口問了問,他並沒有期待在這忙碌的回歸行程中閔玧其有時間看他上的綜藝節目。


「恩,我看了。」
原本滑著手機的金碩珍抬起頭,看向還坐在工作桌前看著電腦的閔玧其,一臉不可置信卻又充滿了喜悅。


「我表現的怎麼樣,綜藝感很強吧,看前輩們都被我逗的。」放下了手機,金碩珍有些興奮的,圓溜溜的眼睛閃爍著光芒。


「哥很可愛。」

「呀,你就只有這個形容詞嗎。」金碩珍扁了扁嘴。閔玧其大概沒有認真看吧,一定是其他成員在看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


「我有點羨慕在德前輩跟Tony前輩感情好一直住在一起,玧其啊你說我們七人會一直住在一起嗎?」


「七人會不會住在一起我不知道。」閔玧其嘴角微微的上揚,「但是我想跟你住在一起。」
一生的室友、永遠的室友、最合拍的室友,原來這些詞彙並不是只出現在節目上、簽售會的紙條上、見面會的問答中,第一次金碩珍慌了手腳。


「我知道我知道啦,我們是SIN組。」你跟南俊有著作曲的默契、跟號錫是花開市場,而我只是你的室友。


閔玧其闔上了筆記型電腦,「哥,這次休假來大邱吧。」

「你叫我去我就去我還有沒有大哥的尊嚴,不要,我要去回果川,我要去南俊家玩。」突如其來的就像是孩子鬧著脾氣似的,閔玧其總覺得眼前大他三個月的人實際上應該小他十三歲吧。


「南俊有家族出國旅遊的預定。」


「我要去光州旅遊。」


「號錫跟家人也有出遊的預定。」


「我去釜山吃海產。」


「智旻跟柾國那時候不在釜山。」


「那我要大邱找泰亨跟順心玩。」


「哥。」閔玧其輕輕嘆了口氣,「都來到大邱了,不來我家嗎?」


「唉一估,我們玧其這樣邀請我了,我還是去吧。」

閔玧其掩著嘴輕輕地笑了。這人總是這樣,單獨面對他的時候有些不夠坦率,明明鏡頭前可以很自在地包肉餵他吃,可以給大家飛吻,很有自信地說自己是worldwide handsome,卻總是對於他的心意遲疑。



*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閔玧其的父母,也不是第一次到閔玧其的家,但跟閔玧其兩人單獨一起來卻是第一次。

「Holly呀,好久不見。」金碩珍蹲下身,輕撫著閔Holly蓬鬆的毛,心中卻有些酸澀。
大概是想起了小新。閔玧其蹲在金碩珍的身旁,遞了杯水給他。


「哥,陪我去散步吧。」


牽著閔Holly兩人漫步在閔玧其家附近的公園,就

像是平常一樣,金碩珍卻感到有些口乾舌燥,或許是走在閔玧其成長的土地,呼吸的空氣中充滿著閔玧其的一切。

他問了問閔玧其最近的飲料販賣機在哪裡,投了兩罐咖啡回來便看到,在午後的煦陽下,綠色的草皮上閔玧其與Holly嬉戲著,閃亮的有些刺眼、有些迷幻。

那個人的一切對他來說太過美好,即使是室友,除了在房裡的時間以外,閔玧其身邊總是站著另一個人。

「玧其啊,我幫你跟Holly拍張照傳到推特上吧。」
傳到推特後還偷偷地傳給自己,有些任性地設成了兩人聊天室的背景。

跟閔玧其的兩人回憶,別人所不知道的,只有他們兩個人知道的,屬於他金碩珍的時光。

在從大邱回來的路上,金碩珍回了趟果川再回去宿舍。才發現閔玧其也在同一天回到了宿舍。

「這麼早回來?」
「有些還不錯的靈感,想要早點回來製作。」



「玧其啊,我們來拍一張合照。」在其他人還沒回來之前,在只有兩個人獨處的時光中,貪婪地想要擁有更多的閔玧其。

「碩珍啊,我們在一起吧。」按下快門的瞬間,那句話讓金碩珍有些發懵。


原來扎在他心頭上的那根刺是松樹的葉子,那瓶藏在櫃子中的松香早就倒流進心底,那人的香味早已經為他標上標籤。

*
「在想什麼?」


「突然想到以前的事情了。」


「玧其我們回家吧。」


「嗯」握住了金碩珍的手一同放進了自己的口袋,「在德前輩他們還在同居中嗎?」突如其來閔玧其沒頭沒尾的開了口。


「大概吧,前輩的母親們很早就放棄讓前輩們分開的事了。」金碩珍笑了笑,口袋中的十指緊緊的扣住彼此。


FIN.


--------------------------

最近有些忙碌很久沒有發新的文。

EPIK HIGH -《We've Done Something Wonderful》- 成為大人的時候 (어른 즈음에) 

最開頭的靈感來自這首歌,本來想寫得有點苦澀 但是對我來說果然還是太難了。

總之要幸福啊 金碩珍!

碩珍生日快樂

评论(23)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想住在SIN房的YU | Powered by LOFTER